语言信息处理技术, 努力为了自己活着!

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, 聊到了语言信息处理. 她要考这个专业的研究生.

今天上网看了一下这方面的资料, 还真是少! 维基百科里就一句话, 后来还是我又加进去一段文字丰富了一下, 后来看到了北大俞士汶教授的”关于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的展望“, 这才对这个技术有了一些的了解.

读了俞教授的文章, 感觉我们和发达国家的差距真的是挺大的! 虽然咱们老说在高精尖技术上保持着国际领先的步伐, 但是那只局限于国防相关的一些科技! 而最为实用的民用高科技领域却被忽略了! 虽然我们现在的研究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展的, 但是社会的不重视和投入不足就注定了我们的落后! 试问, 没人研究, 何以发展?!

对于这个朋友, 我只有鼓励! 虽然我觉得她不适合考研! 而对于我自己, 就只有那老套的两个字 – 努力!

努力为了全人类?
努力为了国家?
努力为了自己活着!

Donate 😘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