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TFS中Checkout不会自动Get Latest的解释和解决方法(图文)

原因

TFS中, Check Out动作不会自动进行Get Latest的动作, 所以不能保证每次Check Out出来的东西都是最新的. 这个情况看似是个BUG, 但却是TFS的By Design. MSDN Forum中的blog有解释如下:

  1. 假定TFS Server上的代码总是一个完整的可用的Build,也就是说每个员工必须保证你的一个完整的Check In是必须可以Build成功的。

  2. 通常意义上,你开始新的工作的时候同样应该确保你的本地版本是可以通过Build的。当然可能是跟Server上最新的版本同步的,也可能是Server上某个时刻的Snapshot,总之是一个好的版本。

  3. 当你需要编辑代码的时候,Check out这个动作只是做了个Editable的标记而已。如果发现Server上有新的版本,只是提示你Server上的版本比你的Local版本要新(这个提示在output窗口中显示),而不是Get Latest Version。为何呢?因为通常意义上来说,如果Server上有一个新的版本,意味着有了一个新的Change Set,而一个Change Set并不是只有一个文件,如果你只是把正要编辑的版本Get Latest Version,由于Code的依赖关系,很可能导致本地编译被Block。

  4. 为了避免开发人员陷于此种陷阱,TFS团队决定不是直接Get Latest Version,而是在你完成了代码工作后要Check In的时候告诉你有Conflict,需要再做Merge来。这样在Check In的时候开发人员必须仔细的对比检查,做好Merge工作才能确保在你Check In之后Server上又是一个好的Build。Merge的时候注意千万别把别的开发人员的Code给覆盖了。

微软答应会在TFS的第二版本中会提供是否自动Get Latest的选项。

解决方法

既然MS现在没有提供解决方法, 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了.

在Visual Studio的菜单中选择”Tools”->”Macros”->”Macros IDE”, 打开宏编辑器

宏编辑器

在Module1中添加如下代码

Sub CheckoutLatest()
    DTE.ExecuteCommand("File.TfsGetLatestVersion")
    DTE.ExecuteCommand("File.TfsCheckOut")
End Sub

要让你那里看到的和我图上的一致, 然后保存关闭.

这只是增加了宏, 如果每次需要运行的时候都打开宏浏览器, 那就太麻烦了, 所以我们还要给这个宏添加一个快捷键.

在菜单中选择:”Tools”->”Options”, 然后选择”Environment”->”Keyboard”

选项

然后在”Show commands containing:”下的输入框中输入”checkoutlatest”, 就能定位到我们新建的宏了.

在”Press shortcut keys”中输入你希望用的快捷键(我使用的是”Alt-O”), 然后点击”Assign”键, 点击”OK”, 完成.

选项完成

以后, 在需要Check Out文件的时候, 就可以使用快捷键”Alt-O”来操作了, 这个操作可以保证你Check Out到Latest的文件.

Donate 😘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