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流氓-"快用苹果助手"

作为一名 iOS Developer, 既然知道了 “快用苹果助手” 的流氓行为, 那么就有必要揭露一下, 让他暴露在阳光下!

简单白话一下, “快用苹果助手” 就是利用非法手段跳过了苹果的 iTunes 把应用装到了你的 iPhone 上. 初期他会给你些”甜头”, 把一些付费的应用免费装到你的手机上; 以后会干什么那就不好说了. 希望不会装些垃圾软件, 广告软件, 窃听软件, 偷偷盗用你支付宝… 谁知道呢

前两天 36kr 发了篇揭露”快用”流氓行径的文章, 不过这两天就看不到了, Google 上能搜到, 不过点过去就直接 404 了. 希望 36kr 不是被公关了…

image

image

还好能找到些快照, 我贴一下:

“快用苹果助手”是如何实现不越狱即可安装正版APP的?

最近一款名为”快用苹果助手”的苹果 PC 套件在行业内引起了较大讨论。除了可以将 iOS 设备连接电脑瞬间变身 U 盘外,快用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帮助非越狱 iOS 设备安装正版付费应用,一度网友被称为”iPhone 神器”。

有关快用的运行原理也在知乎上引起了大家的讨论。知乎上的一位 APP 开发者朱棋圣也正因为自己的应用”围棋之眼”曾经被”快用苹果助手”收录过,因此从技术上跟踪了快用的整个流程,了解到其盗版原理并且拍下视频作为证据。据朱棋圣分析:

快用先采用企业级 (Enterprise) 开发者证书重新签名要盗版应用的 IPA,然后通过 Apple 的 itms 协议分发应用(见How to Distribute your iOS Apps Over the Air,这样可以通过 Web 浏览器直接下载应用)。最后,解决闪退是通过同步购买者信息 (也就是原来购买的正版签名文件)。

简而言之,就是”快用苹果助手”采用了自己去 APP Store 上购买的权限,然后通过技术手段分享给普通用户,这一技术此前曾在国外流行过一阵。据知乎网友高笑楠透露,目前快用已在铺设自己的服务硬件在机场、商场等地,相当于一个硬件版的 App Store。而快用官方也正在和开发者合作签订授权,希望成为继 iTunes Store 之外的另一大应用平台。

目前快用已经收录了超过 10 万款应用的授权。有开发者表示,将授权分享给其他用户,虽然方便了用户但却给开发者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,甚至有可能将 iOS 的生态圈变成 Android 那样开放,但同样的混乱。

文章来自36氪

快照来源: http://cn.ibtimes.com/articles/26756/20130422/jailbreak.htm?utm_source=cnibtimes&utm_medium=twitter

相关的讨论在知乎上也有展开: iOS 开发者对「快用苹果助手」这款软件怎么评价? 文中也有提到具体的技术实现.

按理说, 这种灰色的技术, 一经披露就没有壁垒可言了. 你夹着尾巴闷头挣个灰色收入得了, 但可能人家急于变现, 反而很高调, 还和别人吵架呢

image

图片来源: https://twitter.com/hanmo93/status/325196664375758850

底气很足啊. 当然, 有后台老大的!

image

网页地址: http://www.btdonghe.gov.cn/Html/PuTongXinWen/2012-5/4/20120504152247494.html

来源: https://twitter.com/Ratoo/status/325660911555723264

注解一下, 这个”北京悠然天地科技有限公司”就是经营”快用苹果助手”的公司. 看起来是背后有人撑腰, 还来忽悠政府. 可怜政府为了税收背了这个黑锅啊…

最近国外的媒体也盯上他们了, 丢人已经丢出国了! Team Of Chinese Hackers Launches Pirated ‘App Store’ For iOS

Donate 😘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