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说面试的时候~~~

主要就是应harrylee说说在面试的时候别人问的几个问题…

  1. 假设地球是一个理想的球体,在赤道的地方有一根绳子紧紧的围着地球。问,如果这个绳子的长度增加了1米,那么这样,在地球和绳子中间将会有一个空隙。如果这个空隙是均匀的,那么一只老鼠能不能从容的通过这个空隙?(不能和绳子接触)
  2. 另一家公司,我去的时候是周三上午十点。他问:这个时间,你估计在北京的环线地铁上正在运行的列车有多少辆?为什么?今天环线地铁能挣多少钱?(卖票的钱)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,试着回答一下……其实都不难……

一些回复:

≡≡≡ 网友评论 ≡≡≡

一段木头 网友说:
23.14r1-23.14r2=1
(r1-r2)=1/6.28=0.15,高过15厘米的老鼠还没见过

既然是环线,那上面运行的列车应该不会多,两辆吧,没去过北京,一列火车不知道多少车厢,也不知道一列地铁多少时间能环一圈,这题可凭对地铁已有的知识胡诌,只要言之有理就好吧
at 2004-3-13 8:21:20

jason 网友说:
地铁的题目我不知道如何回答,但只要熟悉北京地铁多长时间一列(平时需热爱生活)环线行程长,在联系北京人口分布状况和上下班情况,就基本ok了吧。前者是周长变化量求半径变化量的问题,easy 2PIx=1解方程ok了。
at 2004-3-15 10:21:12

nickcheng 网友说:
第一个题主要是要看你的数学思维,因为总有人一看到这个题就觉得是脑筋急转弯,其实不然,只要自己稍加分析,便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…

第二个题的答案连问我问题的人都不知道,当然,他也不太可能确切的知道… 问这个题的意思是在考分析能力,你要把你的整个思考过程都描述给主考官,具体的答案就不重要了~
at 2004-3-17 19:29:14

aze 网友说:
第二个问题很象是搬的别人的想法
有一期程序员上曾经说过这么一个题目
他根本不是要你的正确答案
因为他也不知道
at 2004-3-18 8:35:05

nickcheng 网友说:
那估计就是了,他可能也是看了程序员以后才想到拿这个问题来问我的!

Donate 😘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
0%